這件事的起因是我向諾麻提起下次有機會想和他們一起去登山   所以開始根據燈山裝備表開始準備各項的登山裝備  這才想起我塵封已久的"專業登山鞋"(哈哈哈! <米爸說的> 寶寶姐裝備決不會輸給別人(雖然是菜鳥一隻)


那一年在高雄 也是過著一段無業遊民的日子  所以安步當車 順便減肥(出國四個月回來胖了五公斤)   每天一早去爬壽山  所以買了那雙登山鞋(感謝當時的用品店老闆推薦了這雙登山鞋   一直到這次才知道  鞋子沒有退流行   什麼黃金鞋底Vibram和狗鐵絲Gore-Tex  我這雙義大利製TREZETA的鞋子都有   所以不需要再重買一雙 )


露營回來的這段時間前後已買了一些登山用品    自己心裡盤算   已經許久不曾豋山  如果 臨時去爬山可能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於是就打算自己先做一下山訓  因此去爬了海拔1062公尺的里龍山  上網去做了功課  選擇了由竹坑登山口上里龍山  那是由溪谷走上休息區   再由休息區攻頂  因為自認體力不錯  而選擇了此條步道 說是步道   說是步道 卻讓我吃盡了苦頭 而且因為此行目的是山訓   所以我估計大約背負了10公斤的水&衣服及食物......等上山   請想像一下   要由山中的溪谷攀爬到山頂的狀況  因為在星期六時間還早而且比較少人選擇此步道    而沿途而上   只有我一人獨行  但是即便如此  我也沒有放棄  一直告訴自己加油  就快到的  我的文筆實在不好  無法敘訴出沿途的秀麗的美景和潺潺德溪水聲...


其實第一次攀爬此山  我也不知麼時候會到  只知道大約爬個兩個小時會到休息區  而只有一條步道  也不會迷路  幸好此次我裝備齊全  身著排汗衣和排汗褲 外套  帽子&登山杖&登山鞋  因為裝備齊全  所以幫了我不少忙  及便如此  回到家後 我還是"鐵腿"三天才好  到了休息區才遇到一位山友(由另一方向過來的)告知我攻頂還有一小時路程才到三角點  索性將裝備留在休息區  只輕裝去攻頂  但是即使是輕裝  但是走在一直在上坡的路段還是倍感辛苦 可能是我在前半段已耗用了大部分的體力  加上在休息區也沒有多做休息  就一直往三角點上去  所以最上面這段路  吃盡苦頭  我估計大約每上升20公尺  我就得休息一下  就這樣 最後終於上到三角點


這次單獨得登山 並未使我打了退堂鼓  反而讓我更有自信心   去爬三千公尺的高山  而一個人登山也讓我享受到孤獨時的樂趣 有時將腳步放慢一點  不要逞強前進   也未嘗不事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