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連續假期的好天氣   終於把很久以前就計畫要完成的單車墾丁行完成    昨晚本來還為自己找藉口  還沒有換防刺胎   怕原廠的胎爆胎   後來就一直用露營社好友胖達的小孩-小凱鼓勵自己(小凱是小五的小朋友 已經多次破百  完成東勢谷關行) 一定可以完成


一早送媽到東港之後 回到家  安頓好小寶  大約七點二十分 出門  出門前首   先把碼表歸零 



   今天的體能和天氣都好極了   30分鐘後 已經到水底寮   台17路和屏鵝公路的交叉口



在這段路遇到同好  互相加油打氣後   速度又加快些 


天氣真好  不一會兒  已經見海  海天一色  "水"  令人心況神怡



快到楓港時  路旁有一片洋蔥田  農人們  正忙著菜收


繼續向前行  到楓港囉


騎單車  對道路的上下坡特別敏感  楓港到車城這段路  有一點上下坡  每到上坡  就很吃力  但下坡時  很爽


 


 


           再往下走  車城就在眼前  


不能免俗   來到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  福安宮  但是請土地公公原諒  怕車車丟掉  沒有進去參拜


土地公廟後面  有許多小吃攤  介紹這一家  綠豆蒜(就在後面金爐漢盥洗室旁邊)   好吃  車車停旁邊 


不怕丟掉



吃完綠豆蒜  大約十分鐘  就看見這個牌子   已經接近恆春囉  


向南繼續騎  南灣 滿滿人潮  遊客如織



看到路旁這標誌  表示墾丁已經到囉  什麼    沒見過   沒關係  再往下看



看到這個牌樓  就不能說不認識吧  這是進入墾丁國家公園大門入口處的牌樓  就是今天的終點站



之後本想在墾丁大街  找一家店吃吃東西  但是車潮和人潮實在太多   所以就打道回府囉


另外  本想乾脆繞行墾丁半島一圈  但是斟酌了自己的體力後  還是不要逞強    打消念頭   打道回府


回程進入恆春市區  在出恆春市區時   在路旁一麵店吃了一碗米粉  本來以為老闆娘好心的幫我加一顆滷蛋


結帳時索價  45元  我心裏   覺得好貴  記得下次問好價錢再吃(滷蛋是老板娘自己加進去  我沒有點  有被


強迫吃掉的感覺)



回程到楓港前  碼表破百了 達成今天的目標了 




回程快要三點到水底寮囉  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起來  到了剩下九公里時  我的水也喝完了


 


這時腦中浮現著  林邊三山國王廟前的烏梅雪花冰   這一碗雪花冰就使我能望梅止渴繼續騎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



 


過了林邊橋  回到了林邊 二話不說  吃雪花冰去


吃完雪花冰  回到家   快四點了  總里程數138.21  今天的破百墾丁行  成功



因為穿短褲  腿部沒有做防曬  所以  就這曬傷了  手也一樣


不過  現在有可以名正言順再敗一件  七分單車褲



 


後記: 回家後  我弟媳婦告訴我  我弟弟  今天一直在家  stand by 


          做什麼勒  他們預計我到不了墾丁  會打電話回來求救   真是太小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