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9/01/28  05:04 ~~22:13


總里程數: 223km (86km+137km)


路線 : 


林邊 -->楓港-->車城 --> 牡丹水庫 -->旭海  -->港仔-->滿州-->永靖-->風吹沙-->龍磐-->鵝鸞鼻-->帆船石-->南灣-->車城-->楓港--->林邊


 


過年期間 南部的天氣難得的好 一直牽掛的200km墾丁行  遲遲未能實現   就利用這個年假來把它完


成 



   里程數歸零



四點半起床   胡亂吞了兩片白土司  五點零四分  出發   一路上  黑漆漆的  所以就什麼也沒拍......



大約六點 到六點半間    天色已亮  這時已經到楓港三叉路口  右轉就是墾丁方向了....(一早車速還不錯 我自己覺得挺快的 有練習還是有差別的)



七點多已經到了車城福安宮  因為是過年期間  一大早已經人車為患了 ^^!! 


林邊到車城  看了一下碼表約50幾公里.......


在這邊廟門口買了兩個春捲  一個當早餐....一個午餐.....



在路邊  吃完早餐  拍照留念...



       到旭海有30公里  (本來心裡面很得意  應該很快就到了^^!!)



對這片草皮  我是十分嚮往的野營場地  可惜是屬於軍區



一大早的景色宜人  騎起車來  心情十分愉快.... 



很快到了牡丹水庫.....



上了一個坡道後  才發現  這才是水庫的全景




其實  坡度不算陡  可是對我而言  卻是苦難的開始.......  每一次的爬坡路段  我猶如在地獄般的痛苦



 



16公里的上坡路段  終於過了  從這裡 開始下坡.......................天堂  天堂  天堂.....



30公里因為有上坡路段(上坡路段完全龜速前進 )   竟然騎了3個小時  約11點才到旭海


上廁所  拍照留念一下  在這邊右轉......往港口 滿州....



因為碼表平均里程數竟然不跑了  紀錄一下累計里程數86.31km 後  又把它歸零  又恢復了正常..^^



美麗的海岸線  以前這個路段  有管制  所以污染較少  風景甚美



 



 珊瑚礁地帶 



     岩岸地形






過了港口 (在馬路邊吃了午餐的春捲) 還要14公里才到滿州  這當中也有相當長的上坡路段......這個時候


我的右腳膝蓋舊傷已經開始疼痛  我幾乎已經盤算  到了永靖  就直接回恆春  然後打道回府



天氣真的超好  令人心曠神怡(如果我的膝蓋不痛的話  就太完美了)  後來經過滿州的7-11進去採買水及麵


包  因為便當和御飯團都沒有了  好像是有一個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在滿州  所以當然人還蠻多的


接著到永靖  為什麼特別提這地方  因為我的一位好友兼死黨的娘家就在這邊  年輕的時候  有好幾年的過


年都是回來這邊過的  此時已經兩點了(所以 從旭海到永靖  一共又騎了3個小時)


因為途中稍稍的休息加上 過往的遊客給予大大的鼓勵  所以打起精神  決定不管膝蓋的疼痛  續往鵝鸞


鼻前進.........



風吹沙  龍蟠  海岸線..... 這邊應該算  墾丁地區  最美的海岸線了.........



     休息搞自拍


  繞過鵝鸞鼻(竟然完全忘記要拍照)  3點30左右才到帆船石的7-11 (這時候右腳算是瘸了>

便當剛好又被前一位男生拿走了  我只好吃御飯團+杯湯 補充了體力......... 休息約30分鐘


吃完就又出發了  回程    這是  已經沒有力氣再去跑 原來打算一併跑完的後璧湖路段............


然後經過墾丁大街  此時人車已經塞滿了正個大街  動彈不得............



   看著夕陽餘暉    我踏上歸途......此時我已經連續騎了十個多小時了  體力漸漸不濟了........



到了楓港7-11終於買到一個御便當 第一次吃御便當  因為肚子餓  真.......好.........吃


此時晚上七點了  吃完後繼續騎  這一路上車多擁擠  某些路段甚至被擠無路可騎  這些沒有良心的駕駛人


員  二線道  硬是開成三線道    有些路段  當車子都經過後 變成無比的黑暗  所幸  出發前  我已經加強


了照明設備  只是再這樣漆黑的路段  就顯的自己孤單  因為吃過了飯  補充了體力  所以就感覺沒這麼的疲


累(其實一路上  我已經打了幾百的哈欠 想睡覺)  慢慢的  安全的騎到了家  此時22:13


(從帆船石 到 林邊一共騎了約6小時  這種龜速   可想而知  我騎得有多麼的慢  因為膝蓋痛  後來又加上屁


股痛)




 第二次的里程數137KM 加上前面86KM 總里程數223KM  終於達成了今天的預定目標


前後騎乘了17個想時  扣掉前後休息的時間約4小時  大約連續騎了13個小時(我自己已開始佩服我自己


了  )


 


後記:


1.當天下午曾接到好友關切電話  不過她說  我是自討苦吃   其實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  因為有挑戰性的


    我才有興趣 太簡單的我沒有興趣  所以算是自找麻煩事做 


2.感謝 八大單車社胖達給予精神與實質的支持(他剛好在墾丁大尖山營地露營 讓我有任何


    狀況  隨即打電話給他)


3. 感謝沿途的7 -11的服務人員給予的方便  現在覺得 7-11真是個好鄰居


4.感謝惦記我此次單車之行的好友 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最後  感謝大家的觀賞


 


ps: 2009/01/31


       原本在28號    當天晚上回來後  和胖達通電話表示  我單車可以交接給我弟弟了  (因為這次實在騎


的太累了)  也就是不騎了  


      但是經過這一兩天的時間     回憶起騎車旅程的種種  還是感到有無比的開心和成就感    我想 我會一直


騎下去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完成環島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