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露營社同好Jason大哥的網站上引用過來的訊息  一個很有意義的助學計畫


請住在北部的好朋友們  3/7 如果沒事  就逛逛唄


(在這邊  我也對所有與會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


ps:文中提到的" 我" 為 Jason大哥本人


      





螢火蟲助學計劃活動是我另一群朋友所發起的活動。而我自95年起,也一直參與這活動。

活動的源由是車隊朋友在遊山玩水際,眼見在好山好水中, 山地的小朋友與城市中貧富差距之大,由然生起的一項自立自主的活動。

火蟲活動的辦法很簡單,就是與山地學校合作,視該年所募的經費,認養學童在未來三年上高中的所有學雜費與生活費,一切學費生活都由募款得來經費支出。經認 養的這山地學童在三年的高中生活裏,學雜費,每月生活費會由經費中支出。讓學童在高中三年中(五專五年)能無後顧之憂。而受助學童的挑選是由學校老師或當 地的朋友所建議,經探訪後決定,一經認養,三年內由經費中負責一切開支。


活動的原因跟辦法,相單單純,你會驚訝,這麼簡單也能作愛心。

此外,經認養的每位學童之後,還挑出了一個車友家庭作為守護天使,學童除了教育生活經費的support外,內在的支持力量也在的,守護天使也會負責看守,支持的作用。

活動完全是由不支薪的義工所組成,所以所有行政費用是由參與都自付,所以募得的款項完全是支付在學童的身上。至於守護天使到當地的看望,支持,活動,完全參與者自已出錢。

這活動的特別,在於捐款是沒有收據的,也不能報稅,但在其中,有一群會計師義工作監督,有在銀行工作的義工作聯名管理。

火蟲活動一年只在特定時期的一週內募款,而且捐太多還不太敢收,我聽說去年有個朋友要一次捐一百萬,但責任真的太大,義工後婉拒了這筆款了,後來把錢退給 他了,因為這麼多的的款項,就得找到相當的受助童,大家都是義工,但沒人有時間能力找到這麼多符合的學童來幫忙,主辦人夢萍是電台記者,工作也相當忙,在 工作外要負責麼大的責任,壓力相當大。因為每一塊錢都是善心,這活動是要找到需要幫助的人,不在當是散錢童子,每個學童得花時間找到,訪談,再決定是否有 其需要,也因此,那一百萬就給退了回去,因為麼大筆錢放著,義工們責任太大,沒人敢承受起。

這活動之後,我也發願,每年會找個會經過的山地小學校,直接把款子捐給學校,因為這是最直接的辦法。前兩年,我捐給宜蘭南山國小,去年捐給台東利稻國小,今年準備找一所在雙溪的小學。

活動雖是在撒野之家辦,但不是要找你去買東西,擺攤的都是義工,也都是你我這種上班的,有工作的,如果你有空的話,周未會去內湖好市多,可順便去逛逛,就跟園遊會一樣,就當作是踩春活動。不會有人叫你捐款的,只當是結交一些有趣的朋友。

我代表主辦單位歡迎大家一起來玩。當


 


天不會有人逼你買東西,也不會有人逼


 


你捐款的,誰逼你捐錢,請把他名字告


 


訴我,我會請主辦人把錢退給,這活動


 


不玩悲情,但你知道的愈多,你會感動


 


的,而且會感動的流淚動容





這整個螢火蟲助學活動,在前陣子有登


 


上商業週刊的報導,應該有人看過吧~


 


正代表這活動的正當性,

,不管你捐給展望會,紅十字會,慈濟,這些組織裏,除了義工外,有專任的人員,有行政人員,他們的薪水,是由你捐的費用中支付,也就是說你捐100元,絕不會是100元完全花在受助者身上 螢火蟲計劃是,你捐的每一塊錢,都是直接用在學童未來的學費,生活費所需.義工去探望,sorry,要自已出錢,一年辦一次年終同樂活動會請認養小朋友過 年,sorry,管你是誰,得自已出錢付食宿,外帶得cover小朋友費用。義工去探訪,sorry,油錢,飯錢,都自已出。募的款項,沒人敢拿去辦活 動,而且帳目隨時公佈,沒有任何行政費用,更沒有薪水支出了,因為所有人都是不支薪的義工,連喝個水,也是自已出,自已帶

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要一次捐100萬,義工不敢收,去年我捐款,他們只要我出原先的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二,我就另捐給別單位了。老實說,我買的爐都不止這費用,我老婆也說我與其自已亂花,還不如捐給小朋友


群朋友就是跟你我一樣只是愛露營


 


的朋友,只是大家發願作一件大家認為


 


簡單而正確的事,如果在10年後,如果


 


有一個小朋友,只要一個小朋友,他因


 


為你一年捐 100元,讓他的求學路不這


 


麼辛苦,進而改善這個小朋友的學習


 


路;再而改變他的生命,一個小朋友代


 


了表在山地一個種子發芽了,成長了;


 


只要有一個山地小朋 友生命因你而有


 


所改變,相信你也會真的很高興,你我


 


微不足道的100元有如此神奇的妙力。


 


在我身上,我親眼看到教育唸書所能改


 


變生命的力量,也希望有興趣 的同


 


學,歡迎周未到內湖走走,去認識這活


 


動。







XXXXXXXXX我是分隔線XXXXXXXXXXXXX



 


2009【螢火蟲助學計畫】


37一起來做公益,還可以享受優惠喔!! 


 


【螢火蟲助學計畫】-誕生與名稱的由來


 


您知道嗎?許多偏遠山區的孩子,因為家境清寒,在九年國教國中畢業後,即使還想再升學,受限於家中經濟因素,只得提早進入職場或回家幫忙務農,失去唸書的機會。由『嚕啦啦休閒車隊』所發起助學計畫,自2006年開始到目前為止,共有二十位孩子因螢火蟲助學計畫,可以不必再耽心籌不出高中學費。


 


【幫助她唸完高中】-是這個公益計畫的目的


 


『我好像看到一隻小小的螢火蟲,在她飛不出的部落角落裡,努力發著光。我們想讓這隻螢火蟲安心的飛、安心的發光。我們想發起長期認養,贊助她的學費及生活費,讓她安心唸到高中畢業。你也願意給庭庭一點光嗎?』(嚕啦啦休閒車隊,林夢萍,2006124) 因此,將公益活動定名為「螢火蟲助學計畫」,也由於嚕啦啦休閒車隊成員、撒野之家及許多熱心人共襄盛舉下,原本計畫幫助一名孩子的公益計畫,在2006年,短短一年中資助了六個孩子,而且目前2009年已有二十位孩子,他們都能安心念到高中畢業。


 


【螢火蟲嘉年華會】-籌募螢火蟲助學金


 


為了籌募螢火蟲助學計畫經費,由『嚕啦啦休閒車隊』與『撒野之家』合作策劃的「螢火蟲嘉年華會」已經舉辦第三屆了!藉由活動當天許多熱心人所提供的愛心義賣攤位,將活動當天義賣所得全部或一部份捐贈做為螢火蟲助學經費。讓螢火蟲能安心的唸書。


活動當天,愛心義賣攤位預計有:美味酥脆的手工餅乾、三井燒烤饗宴、撒野荷蘭鍋料理、Life is good愛心T恤、古早童玩……等公益攤位,讓您歡喜撿便宜快樂做公益。還有各家展現身手的好吃好玩好熱鬧攤位!


螢火蟲的光亮了,山裡的孩子完成他們的升學夢;都市裡的我們,也因為參與這項公益計畫,在我們的快樂存褶裡進了帳。在此,『撒野』邀請您,帶著您的孩子與家人,參與這樣健康且有意義的公益嘉年華會,一同來幫助這些孩子順利完成升學的希望。


 


~誠摯的邀請您參與2009螢火蟲嘉年華會~


 


活動日期:20093月7日 (星期六)


活動時間:12:00 ~ 17:00


活動地點:撒野之家(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66號)


PS. 撒野之家當天也有優惠活動來回饋好心人們,以響應 { 螢火蟲助學計畫 } !!



  • Snow Peak 帳篷舊換新
  • Life is good 成人T ~ 買2送1、孩童T ~ 買1送1;
  • 撒野衣服、鞋子好貨特賣會。



增列活動節目如下




螢火蟲助學計畫三歲了!
三年來,我們帶著您的愛心,陪螢火蟲一起長大;
未來七年,我們也將以實際行動支持螢火蟲的成長。
歡迎您來和我們一起回顧、分享助學計畫的點點滴滴,歡笑溫馨。

時間:37〈六〉1330—1630
地點:台北市撒野之家台北市新湖三路166號(地圖附於下)電話:02-27938839
連絡窗口:林夢萍 0932 -006402 m arcia1124@gmail.com

活動內容:

螢火蟲家族攤位

螢火蟲小文媽媽親手做的手工藝品
小婷家栽種當季茂谷柑
小庭全班同學親手烘烤的小點心




小豬米鋪現場吃:北海手工鮭蛋手捲 蘆筍柴魚手捲 、香烤鮭魚飯糰
帶著走:吟釀米、井飯米、香米
三井人燒烤店:大頭牌絕妙香腸、粉小圓高雄黑輪、火旺新疆羊肉串、雞雞叫鹽
烤雞翅
刺歸石磨麵粉天然發酵麵包
蜂牌自製起司蛋糕
得記鳳梨酥泡芙
正揚正點豆花
地主撒野店荷蘭鍋食堂:韓式泡菜燒肉手捲餅、補氣養生桂圓核桃小蛋糕、手工現捏蘿蔔絲餅





貝哥哥香豔珍珠奶茶
富貴飛魚下午茶Coffee
不可不喝老虎冰砂


 




白龍玩到手脫臼跳跳球
戳到手指痛戳戳樂
射到不負責射飛鏢



衣心衣意螢火蟲紀念衫優惠大特價

活動不以營利為目的,淨利全數捐為螢火蟲助學計畫基金,邀請您來快樂自己,也造福別人哦!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